媒体报道-关于我们-中国标准在线服务网
媒体报道
    梅克保出席中国标准出版社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5月17日,在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出席中国标准出版社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部分省市标准化研究院以及美国IHS公司等单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国际标准化组织 首迎中国籍主席
      [视频]  国际标准化组织 首迎中国籍主席。
    世界标准日:无规矩不成方圆
      [视频]  世界标准日:无规矩不成方圆 。
    质检总局副局长:实现从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
      7月9日,在"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上,中国标准出版社与科技部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同方知网有限公司、国家质检总局标法中心及大连 、中山、大窑湾检验疫局,就标准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及标准资源投送系统运用签署合作协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考察了中国标准出版社... ...
    质检总局:加快数字出版转型
      在“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上,中国标准出版社与科技部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同方知网有限公司、国家质检总局标法中心及大连、中山、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就标准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及标准资源远程投送系统运用签署合作协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考察了中国标准出版社。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中国标准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3年7月9日,在“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上,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局长齐京安与中国标准出版社社长黄国梁签订了《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中国标准出版社战略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标准出版社的按需出版之路
      中国标准出版社(现更名为中国标准出版社)为了适应我国经济建设的需要,于2002年开始对数字印刷在按需出版中的应用进行广泛和深入的调查研究。2003年组织有关部门抽调部分骨干力量以“国家标准数字印刷”为名立项,同年引进了第一台数字印刷装订设备,开始了我社数字印刷应用工程发展的尝试。
    中国标准出版社积极推进标准数据资源开发应用
      据介绍,中国标准出版社致力于标准、技术法规类出版物的信息化及数字出版技术的融合和研发,利用自己的技术团队争取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先后自主研发了“标准和计量规程数字出版与网络发行服务平台 ”、“标准计量质量检验检疫云出版平台”、“标准、计量资源远程协同服务平台”,与科技系统、高等院校等单位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