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标准资讯> >新闻动态> 网站公告详情

第六次全国服务业标准化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更新时间: 2017-01-09   



  2016年12月28日,第六次全国服务业标准化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中心相关专家介绍了服务业发展新形势,公安部、商务部、中国气象局、国家邮政局4个部门代表做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2014年以来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国家标准委崔钢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钢指出,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是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不断深化标准化改革,深入推进服务业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化试点示范等工作,积极发挥标准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崔钢强调,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标准化工作高度重视,服务业标准化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ISO大会贺信和李克强总理致辞要求,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一批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强化服务业团标及企标工作力度,不断深化服务业领域标准化基础能力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标准制修订效率,多出标准,推动构建现代服务经济新体系。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等29个部委主管标准化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与会代表就深入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改革、实施标准化战略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