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标准资讯> >新闻动态> 网站公告详情

全国卫生检疫监管工作会议在渝召开 努力筑牢口岸防线 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更新时间: 2017-03-14   



  3月9日至10日,2017年度全国卫生检疫监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作出批示,高度评价了去年卫生检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作出了指示。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钢充分肯定全国卫生检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卫生检疫工作成效显著,健全了中国特色口岸公共卫生体系,履行了中国政府全部对外开放口岸通过核心能力建设的庄严承诺,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奠定坚实基础。2017年必须深刻认识建设“健康中国2030”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聚焦战略、承担使命。

  陈钢要求全系统下一步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预防为主为前提,强化源头管理,做好风险研判和预警,科学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以基层建设为重点,全面强化卫生检疫基层设施设备投入和人才建设,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固本强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方面不断求实创新,激发卫生检疫新活力;以共建共享为目标,通过继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最终实现人民质检服务人民,检疫成果人民共享;要以发展理念为纽带,促进有中国特色的口岸公共卫生体系协调发展,重视卫生处理绿色发展,推进卫生检疫开放发展。在全球卫生治理中唱响中国声音,推进检疫事业长久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