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标准资讯> >新闻动态> 网站公告详情

智能电视系列技术标准拟立项


更新时间: 2015-12-23   



2015年11月,国家标准委拟对智能电视的一系列技术标准进行立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起草单位为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上报归口单位为全国通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智能电视是彩电业的发展趋势和热点,改变了彩电业原有的商业模式,加快了彩电业的技术革新速度,对数字家庭产业发展直接影响,并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直接演练场地。目前国际上还没有统一的智能电视的标准。智能电视有广阔市场前景,为了提升中国在全球智能电视新时代的主导话语权,智能电视产业应联合起来,制定能够为行业内共同认可的权威智能电视标准。智能电视作为综合的业务应用服务终端,需要响应的应用服务平台为智能电视终端提供完善的用户接入认证、业务服务及管理计费体系,以实现为用户提供与传统功能型机顶盒、电视机设备完全不同的全新业务体验。为支撑智能电视业务体系的完善,有必要制定智能电视应用服务平台技术的规范,对智能电视应用服务平台进行定义。

随着智能电视的推广,电视应用是广大用户青睐的对象,用户对电视应用中的影视、教育、游戏、娱乐等种类越来越赶兴趣,电视应用模式的推出,内容生产、网络运营商、APP开发商建立了重构了电视应用的产业链。随着用户对电视应用的认可,电视应用商店面临规模化,集约化的服务,目前市场上电视应用商店种类比较多,希望能建立统一的架构规范,方便电视应用商店的架构、开发、应用推广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