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标准资讯> >新闻动态> 网站公告详情

T/CATEA 001-2022《中国高品质棉花可持续生产》出版


更新时间: 2022-06-07   



 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发布的T/CATEA 001-2022《中国高品质棉花可持续生产》已由我社出版。

 我国是全球棉花生产第二大国和棉纺织品出口第一大国,但我国高品质原棉存在着需求大、供给量小、短缺严重的尖锐矛盾。为弥补高品质棉花短板、促进棉花提质增效,迫切需要提高棉花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因此,制定和实施提高高品质棉花可持续生产能力的标准势在必行。

   T/CATEA 001-2022《中国高品质棉花可持续生产》规定了高品质棉花可持续生产有关品种遴选、种植、收购加工、生产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的规范和要求,提出高品质棉花可持续生产应遵循8项原则、37条要求。8项原则包括生产加工原则、病虫草害防控原则、土壤健康和科学施肥原则、水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利用原则、保护并增强生物多样性原则、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原则、数字化技术应用原则和生产管理原则。37条要求分为28条基础要求和9条进步要求,为高品质棉花可持续生产提供基本遵循和实践指导。基础要求是高品质可持续棉花生产必须遵守的。鼓励在达到基础要求的同时采用进步要求,以推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与其他棉花生产技术标准不同的是,在可持续生产环节中,T/CATEA 001-2022《中国高品质棉花可持续生产》更加关注生产过程中农药、化肥、地膜等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在资源与环境保护环节,更关注水、土壤健康、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温室气体减排等方面。




图文编辑:史玉杰(编辑三分社)

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标准出版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甲2号(100029)

网址:www.spc.net.cn

电话:(010)52812926、(010)68523946





关于我们中国标准在线服务网(www.spc.org.cn)是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出版社)主办,并由其全资子公司北京标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主要对外提供专业权威的标准信息服务的门户网站。网站拥有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出版的正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和计量技术规范,还拥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EC以及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外标准正版销售授权。主要服务包括标准电子版资源的在线标准查询、标准购买、标准下载、标准打印等一站式服务,以及标准数据库定制、标准翻译及标准体系建设等综合标准服务。